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口6-10排海工程透水事故逃生者回忆惊心一刻

2009年06月12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月十二日,海口“六·一0”事故发生第三天以来,潜水员继续下井打捞遇难者遗体,当日上午已打捞出第一具。 中新社发 王辛莉摄
  海口市“六·一0”排海工程透水事故五名工人遇难,唯一幸存者高培之六月十二日上午面对记者回忆两天前拼命逃生的一刻仍然心有余悸眼神迷离。中新社发王辛莉 摄

  中新社海口六月十二日电 (王辛莉吴天军付美斌)海南省海口市“六·一0”排海工程透水事故五名工人遇难,唯一逃生者高培之十二日对记者回忆事故发生的一刻,仍然心有余悸眼神迷离。

  今年三十六岁、脸庞黝黑的高培之是河南周口人,一个多月前第一次来到海口,此前一年多都在江苏神龙集团工作。
十日晚六时,高培之作为夜班工人上岗,在地底约二十米、距离作业竖井出口四百多米处的排海管道第二个工位负责操作抽泥泵。

  他回忆道:“当时我接到地面电话通知停止抽泥泵工作,刚停工,管道内随即停电,并听到一声响声,接着有很大噪音,震得耳朵嗡嗡响,感觉不对……”身高不到一米六、身手敏捷的他立即向外奔跑,刚到竖井出口处海水已追着脚后跟而来。他迅速坐上吊车回到地面,回首井口一瞬看到一名同事已漂在水面。他瘫倒在地。

  高培之透露,当时他的身前、身后第一、第三个工位上各有一名同事,往外跑时,他朝前面的同事喊了声“快跑”,但这位同事因为年龄较大,动作稍慢,没能逃脱。

  海口市污水处理厂排海工程十日晚七时四十五分在顶管施工过程中发生透水事故,五名技术工人被海水封在排海管道。十一日晚八时,海口市政府宣布确认五人遇难,均是江苏南京人。

  十二日上午九时二十分,潜水人员在井下找到一名遇难者遗体,十时十五分将其打捞出水并送往殡仪馆。这名遇难者名为孔寿福,当时在高培之附近的第三个工位工作。

  经专家论证,十二日下午三时,指挥部将采取两种方案查找透水点:一是通过排海管的输气管向管内加压送气,在海面上观察气泡确定漏点位置;二是由潜水员沿着排海管走向下潜查看海床地形变化情况,根据海床地形的变化确定漏点,希望尽快找到另外四名遇难者遗体。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