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龄童疑注射过期狂犬疫苗 家长索5万精神损失

2009年06月12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虽然我孩子现在没有症状,但今后20年都生活在未知的危险中,这该怎么办啊……”上午10时,房山居民石某在法庭上痛苦地摊开双手说。石某年仅两岁的孩子被狗咬伤后,竟被卫生所注射了过期的狂犬疫苗,今天上午,他在房山法院向房山区良乡镇鲁村第二卫生室索赔精神损失费5万元。


  石某夫妇今年均为22岁,他们的孩子已经两岁了。据石某介绍,去年5月,他的孩子在玩耍时被邻居家的狗咬伤,随后家人带孩子到附近的房山区良乡镇鲁村第二卫生室救治,由医生王某接诊。王某开出一盒狂犬病疫苗,共5支,收费95元。当王某已经为孩子注射了4支后,在注射第5支时,石某发现,卫生室开出的疫苗有效期至2008年3月3日,是过期药品。石某表示,他的孩子才两岁,由于过期疫苗没有作用,今后20年内,孩子都有发病的可能性。

  卫生室及医生王某则不承认注射了过期疫苗,声称该卫生室没有注射疫苗的资格,也没有进过疫苗,给孩子注射的疫苗是石某家人自带的,她只给孩子注射了两支。对此,石某反驳说,过期疫苗是卫生室开出的,共5支疫苗,事后双方进行了协商,并且到药监局进行了举报,王某在药监局也承认此事,答应赔偿3万元,不过在签字时又反悔了。

  记者了解到,注射过期狂犬疫苗的问题在全国不少地方经常发生。去年山东省济宁市8岁的小刘就因被注射了5针过期狂犬疫苗,而患狂犬病死亡。两年前,贵州省的小穆被狗咬伤后,被医院注射了过期狂犬疫苗,事后,小穆向药监局报案,药监局对医院进行了处罚。小穆起诉到法院后,法院判决医院赔偿精神抚慰金2万元。

  疾病防控专家介绍说,狂犬病毒的潜伏期可从几个月到几十年的时间,一旦发病,救治起来非常困难。如果给孩子打的疫苗属于过期的失效疫苗,虽不会使孩子患上其他疾病,但也起不到预防狂犬病的效果,而且也没有补救的措施。

  据悉,对一般咬伤,即皮肤无流血的轻度擦伤、抓伤或破损皮肤被舔舐,应于0、3、7、14、30天各注射狂犬疫苗1安瓿。对严重咬伤,除应按上述方法注射狂犬疫苗外,应于0、3天注射加倍量疫苗。(杨昌平)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