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国美董事会通过融资方案 将获注资30多亿港元

2009年06月12日1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传国美董事会已通过融资方案

  或将获美国贝恩注资超30多亿港元

  黄海云

  本报讯 备受业界关注的国美电器融资方案初步揭晓。近日,有消息称“美国贝恩注资国美电器30多亿港元方案”已经获得国美董事会全票通过,贝恩计划以每股0.672港元的收购价与其他股东一起获得国美增发的18%股权。

而此前引发不少猜测的黄光裕国美第一大股东地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并没有改变。

  据悉,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493,下称国美电器)的增资方案,包括发行可转债和向老股东配售新股两部分。一是向主要的新进投资者贝恩资本发行15亿港元可转债,约占现有总股本的近12%,收购价为1.04到1.07港元;二是向所有老股东配售近23亿新股,约占现有总股本18%,配售价格为每股0.672港元,包括黄光裕在内的国美电器所有老股东均有权利认购,预计融资15.38亿港元。两项交易总额约为31.2亿港元。如果老股东认购不足,贝恩资本还承诺将认购全部剩余配售股份。

  分析人士称,这部分资金已经足以缓解目前国美电器所面临的资金压力,国美将用交易款兑付国美电器46亿可转债中即将到期的部分。新股配售后,不考虑未来可转债转股因素,黄光裕夫妇将仍然持有国美电器30%以上的股权,是第一控股股东。而未来贝恩资本也有望在董事会中获得一个非独立董事席位。据了解,贝恩资本是国际性私人股权投资基金,成立于1984年,为全球多个行业超过250家公司提供私人股权投资和附加收购。贝恩资本的资产约在250亿美元,目前已募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陆续投向中国,并且在2002年前后投资了中国的百度等互联网企业。 (黄海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