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海关查获首起侵犯上海世博会标志专有权案

2009年06月12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周英峰)记者12日从海关总署获悉,中国上海海关日前在出口货物中查获一批标有“上海世界博览会吉祥物-海宝图形”标志的侵权牙刷。这是中国海关查获的首起侵犯上海世博会标志专有权案。


  6月2日,深圳某公司向上海海关申报出口柬埔寨一批牙刷,海关关员在审核单证时发现了诸多疑点。6月3日,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对该批货物进行了开箱查验,发现该批牙刷共有3万支,质量比较粗糙,牙刷外包装除了标有“JAGA”标志外,还标有了“上海世界博览会吉祥物”标志海宝图形。经联系权利人——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最终确认该批货物侵权。这是该标志在海关总署备案以来,海关查获的首起侵犯上海世博会标志专有权案。

  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全世界瞩目的盛会,标注世博会标志的各类特许商品作为世博经济中的重要一环,已经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随着上海世博会的日益临近,海关保护与世博会有关知识产权工作进入了“一级临战”状态。

  据了解,上海海关已根据“保护知识产权,服务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的年度工作重点,制定了世博会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运行方案,并且加强了针对世博会专有标志的宣传培训力度,特别是加大了对现场单证审核关员和查验关员的培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