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璐(话世界):口是心非

2009年06月12日1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都周刊

  人与人的交往,因为对方想法的不可知,因而总带着神秘色彩。嘴巴上奉承你的人,心里可能把你祖宗八代都问候了一遍;说起话来没句好听的,却有可能是真心把你当作自己人,在言辞上也大而化之了。当然,在现实世界中,前者往往占了绝大多数。

  奥巴马在埃及发表重建美国与伊斯兰国家关系的演讲,当深情阐述自己的穆斯林背景时,听众台下高呼“我爱你”。在内行人听来,这场演讲不过是“新瓶装旧酒”,嘴上说得好听,也得配上行动才足以让人信服。

  萨科齐把奥巴马称为“我的朋友”,但访法期间奥巴马没有出席萨科齐晚宴,而是携妻烛光晚餐,舆论猜测,法国并不像萨科齐说的那样跟美国是铁哥们。

  中国最大海外并购案告吹,澳大利亚矿石企业力拓单方面撕毁与中国铝业195亿美元合作协议,并表示将与另一大铁矿石巨头必和必拓合作。这几乎可以被选为本年度口是心非的“典型”,想当初力拓极力欢迎中铝并购,股价更因此从谷底反弹。没想到力拓经营情况改善后抛下中铝,当初的情义荡然无存。

  处境不尴不尬的时候,嘴巴上就耍耍太极。金正日的三子金正云被选定为朝鲜下一任领导人的传闻甚嚣尘上,人在澳门的长子金正男回应:“我不管朝鲜的任何政治问题,不能回答亲信们有没有被逮捕,我不知道。”评论认为,朝鲜接连的强硬举动,包括判处两名美国记者12年“劳改”,是为了稳定国内接班格局。

  卡卡以6500万欧元转会皇马,成为世界身价第二高的球星。卡卡说,自己仍然想留在AC米兰,但在金融危机下,他被迫要走,其言行不一遭到了球迷们的质疑。在AC米兰6年,卡卡从新人成长为世界足球先生,然而其间和俱乐部裂痕不断。既然面和心不和,早日分道扬镳,互相祝福,方为上策。

  语言的确有着神秘的力量,但这股力量却往往不足以改变令人遗憾的现实。就像我们常说的“话虽如此”,后面往往跟着一连串的省略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