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闫涛:大家都俗过

2009年06月12日1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都周刊

  大概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时候吧,中国刚刚普及冰箱,突然间冒出一大堆不同来历不同前缀的“XX阿里斯顿”,其实不过都是某合资品牌的衍生系列而已,但一时间大家似乎觉得冰箱就是阿里斯顿,太没创意了。

  原以为这种情况是咱们的国情特色,没想到在市场经济的初级阶段谁都不能免俗。

拿威士忌来说,格兰利威GLENLIVET在北美洲销量第一,在国内还不怎么出名,而当年格兰利威在苏格兰红极一时,于是也四处冒出一堆“XX格兰利威”,经过一连串琐碎纠缠的版权官司之后,今天的苏格兰只剩下了这一个斯贝河区的单一麦芽威士忌“THE GLENLIVET”,隶属于大名鼎鼎的保乐利加集团,该集团旗下两款著名的调和型威士忌皇家礼炮和芝华士里面都有格兰利威的掺入。

  前面说过国内市场对这支酒比较陌生,我第一次对格兰利威产生印象是参加其它品牌调和威士忌的新闻发布会,鬼佬也流行“老乡背后捅一枪”,有一厮说了一句“也许大家以前喝过诸如格兰利威之类单一麦芽威士忌,今天我要向各位隆重介绍一款更加丰富的调和型威士忌……”,老实说我之前并没有喝过格兰利威,但冲着这番话我倒是要非喝一次不可了。

  作为一款斯贝河区的单一麦芽威士忌,格兰利威可以说很有代表性,就是中规中距,相比起艾雷岛(ISLAY)上的剑走偏锋,和高地区(HIGHLAND)的一骑绝尘,斯贝河区的风格就是平顺醇滑,很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标准。

  我和格兰利威最亲密的一次接触是陪领导乘坐法航的飞机去巴黎的旅途中,为了打发漫长的寂寞,我不停地喝着飞机上免费提供的格兰利威12年,不知不觉就醉了,到了法国被领导狠狠训斥一顿,才突然酒醒过来,然后惶惶不宁一阵。

  在最近结束的2009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上,格兰利威成为了本次大赛的大赢家,不仅其酿酒厂获得了《品酒团杂志》年度最佳酿酒商大奖,格兰威特18年还连续第二年被授予双金奖,而格兰威特15年及21年也各将一项金奖收入囊中。

  可能美国真是格兰利威的福地,在饱受争议的禁酒令结束之后,第一款杀进美国的单一麦芽威士忌就是格兰利威。

  闫涛,云南人,广州生活十多年,喝酒二十多年,其中威士忌八年,混迹媒体,著有《饭醉分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