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松原政府回应:被抢受损考卷不影响正常评卷

2009年06月12日1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长春6月12日电(记者孔祥武)吉林省松原市今天召开高考工作情况通报会,通报此前有关松原高考舞弊事件的相关情况。6月10日,有媒体刊登了题为《严查之下高考舞弊仍禁而未绝》的报道,文中报道李明全(化名)夫妇反映“他们的儿子李爽(化名)在昨天(6月8日)上午的高考中,考卷被后面一名考生抢走抄袭,以至于最后未能答完题,而且答题卡也被撕坏,这一科成绩受到严重影响”。


  对此,松原市政府副秘书长来建华通报,经调查核实,“李爽”实名宋朔,系吉林油田高中考生,考生准考号为215008603,在前郭五中科技楼考点2150086考场考试,在理科综合考试中,临近考试结束3到5分钟时,第二排第三列考生杨思航(准考证号为215008619,吉林油田高中考生)扯拽第一排第二列考生宋朔试卷,宋朔摁住试卷与杨思航发生对峙,监考教师立即上前制止,但也致使宋朔答题卡及试卷受损(答题卡右上角距边缘2-3cm左右出现食指大小洞,平整后基本无缺损),没有发生抄袭情况。事后监考教师立即汇报给楼层副主考李书铭,副主考立即报告给主管考务工作的主考张家昌,按主考指示,监考教师对两名考生进行了登记,此时考试结束。2名考生被带到主考室,由主管考风考纪工作的主考秦万国进行核实,并分别对2名考生做了思想工作和批评教育,对杨思航填写了考生违纪记录表(本人、监考教师、主考分别签字),已经上报到省招生办。经宋朔、杨思航和邻近考生证实,监考教师认真负责,考场秩序正常。

  来建华通报说,针对宋朔及家长对答题卡受损是否影响成绩的疑问,经松原市市招生办协调,前郭县招生办主任及考场主考与考生家长共同赴吉林省招生办询问,吉林省招办副主任赵树宽明确答复:一是保证能准确阅卷,不会出现任何差错,如果有其他问题会做出技术处理;二是若家长不相信成绩,考生及家长6月28日可到省招生办亲自看该考生试卷投像、姓名、考号、学生本人字迹是否一致。宋朔家长对省招生办的答复非常满意。6月10日晚,受损考卷已经通过计算机扫描,不影响正常评卷。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