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汉中狂犬病死亡病例升至12人 坚决进行灭杀

2009年06月12日1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汉中6月12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12日下午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今天,陕西省汉中市被狗咬伤的人数已超过7000人,其中死亡12人。面对疫情进一步扩大的趋势,汉中市表示会将灭杀狗的行动坚决进行到底。


  目前,汉中事洋县、南郑、城固等4县11个乡镇已被依法确定为疫区。汉中市农业局畜牧科科长史瑞华表示,目前汉中面临的形势严峻,经过动物防疫部门对71只狗的唾液进行检测,阳性反应率达到18%,而且毒力很强、能致人于死命。

  据了解,汉中市犬只数量已经突破38万只,按照抽样数据比例,至少有7万多只狗带有致人死命的狂犬病毒。史瑞华表示,对于捕杀犬只,人们的认识是有误区的。根据动物防疫法和国际处理重大疫情惯例,都采用的以疫区的中心为原点,3到5公里范围内的易感动物全部扑杀的措施。为什么捕杀狗人们就不太乐意?因为这里面有一个爱狗情结,这个是他们执行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障碍。但不管外界怎么评论政府,舆论压力有多大,但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危,汉中依法坚决捕杀疫情狗、流浪狗和野狗的行动仍将继续。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