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继地铁员工后 伦敦邮递员欲下周罢工

2009年06月12日1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6月12日报道,英国通讯工会当天表示,由于不满英国政府对英国皇家邮政集团的改革方案,1万名英国邮政员工将于6月19开始全天候罢工,罢工时间持续一周。

  英国通讯工会现有25万名会员,副会长戴夫?沃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19日开始的罢工将影响到伦敦全市的邮件递送、收发和处理服务,并且如果一周的罢工不能促成情况好转,那么可能会有更多的罢工。


  沃德在声明中也表明了罢工的原因:英国皇家邮政集团的改革方案将会使集团可以“任意裁员”。沃德说:“由于英国皇家邮政集团试图进行有损害的大面积裁员及变革,并且拒绝考虑工会代表的意见,因此英国全国的动荡情绪日益高涨……(邮政)业务的未来必须通过仔细规划才能得以保存,而不是鲁莽行事。”

  截至发稿,英国皇家邮政集团尚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英国政府11日表示,将推动一项私有化皇家邮政集团30%股份的法律。英国执政党工党有部分议员反对这项法律。

  本周,英国媒体《卫报》报道,英国政府暂缓了出售皇家邮政集团30%股份的计划,原因是英国政府希望皇家邮政集团30%的股份可以卖到20亿英镑(32.8亿美元),但是至今尚无竞购者出到这个价格。据悉,英政府这一政策主要目的是为了整顿皇家邮政集团的管理体系,使其更有竞争力。

  此前,皇家邮政集团已经公布了一些旨在削减成本、提高生产力以及削减养老金赤字的改革办法。皇家邮政集团上月表示,由于投资资产缩水以及人们的寿命越来越长,因此集团的养老金赤字现在已经上升到了68亿英镑。

  据悉,受同业竞争及电子邮件、手机和互联网繁荣的影响,皇家邮政集团的市场份额已经大幅缩水。2008年到2009年上半年,皇家邮政集团的业务量下跌了4%。(环球在线:杨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