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维和工兵紧急出动抢救黎巴嫩遇险车辆(图)

2009年06月12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片:我赴黎维和工兵营大力开展营区防卫演练。这是接到突发事件报告,值班人员立即拉动营区防卫警报。孙自彬 摄

  新华网贝鲁特6月12日电(孙自彬)"你好,中国朋友,日不肯村附近有一辆车子翻下了公路,恳请你们帮助!"6月初的一天上午,我赴黎维和工兵营值班室接到联黎司令部宪兵的求援。

  "保障连出动25吨吊车一辆,立即出发!"参谋长鲁江虹果断施令。保障连10余名官兵闻讯紧急出动,赶赴到营区2公里外的一条盘山公路上。


  只见一辆家用小轿车四轮朝天地"躺"在公路左侧的边坡上,车头部位已严重变形,脱离公路面20余米。车主是一位名叫卢比的黎巴嫩小伙子,看到中国军人赶来救援,眼中流露出感激之情。

  "操作手迅速展开吊车,其他人跟我下去固定车子!"连长万俊新带着几名战士逐步接近车子,仔细观察后,令吊车大臂缓缓伸到车子上方。战士们紧张利索地进行捆绑固定,随着一声令下,小车被稳稳吊起,旋转至路面。

  不好!油箱里的油开始大量泄漏!

  "请立即把香烟灭掉!"连长万俊新立即劝阻周围几名抽着烟的当地村民,同时安排两名战士负责拦截过往车辆。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人群中不时有人说着"CHINA!CHINA!"。

  车子最终稳稳地落地。万俊新同战士们立即检查车子受损情况。年轻的卢比一个劲儿地搓着手,不住地说着"束戈兰、束戈兰"(阿拉伯语,意为谢谢)。

  大约10分钟后,连长万俊新将车子受损情况及维修情况通过翻译告诉车主,又简单介绍了些驾驶常识。战士们帮车主把车子吊上拖车,收拾好工具返回营区。笔者看了看手表,整个过程刚好50分钟。

  "我爱你们,中国朋友!"车子走了很远,我们依然能听到车主卢比在原地呼喊。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