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柬埔寨和泰国两国领导人表示将加强双边关系

2009年06月12日1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6月12日电(记者雷柏松张瑞玲)柬埔寨首相洪森12日在外交部与到访的泰国总理阿披实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避免再次发生边境武装冲突,同意加强两国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据柬媒体报道,洪森和阿披实在会谈中一致表示,柬泰双方应根据两国业已达成的谅解备忘录解决边界问题,努力避免再次发生边境武装冲突,更不能让边境冲突扩大,甚至影响两国在其他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


  在当天的会谈中,洪森对泰方归还7件被非法走私到泰国的柬埔寨吴哥时期的文物表示感谢。他说,这表明柬泰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得到了加强,也是两国在合作打击文物盗窃和走私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双方还同意成立两国文化协会,以进一步促进双边文化交流与合作。

  洪森还说,尽管目前柬泰双边年贸易额已经达到20亿美元,但双方应不断加强合作,增开陆路边贸口岸,进一步巩固两国经贸关系。

  今年4月3日,柬泰两国军队曾在位于两国边境地区的柏威夏寺附近争议地区两度发生交火,造成双方多人伤亡。此后,两国政府同意对柏威夏寺附近地区进行联合勘测,并将于今年7月竖立界碑,以避免两国边防人员再次因误会发生武装冲突。

  阿披实应洪森的邀请于当天上午抵达金边,对柬埔寨进行为期一天的正式访问。这是他2008年12月出任泰国总理后首次访柬。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