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表示会在维持工业园运行前提下考虑朝要求

2009年06月12日2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12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种珠12日就朝鲜前一天在开城会谈上要求大幅上调开城工业园区工人工资和土地租金一事表示,韩国政府的基本立场是,在稳定维持开城工业园区运行的前提下研究这些条件。


  对韩朝双方定于19日举行的下一次会谈,李种珠说:“对于朝方提出的要求,南北之间、签约当事人之间均有必要进行充分的磋商。政府将以稳定发展开城工业园区的基本立场为基础,充分听取园区入驻企业和开发商等的意见,为下一轮会谈做准备。”

  李种珠还表示,被朝鲜关押的韩方职员问题与开城工业园区的其他问题“密不可分”,是一项“最为重要”、“最为紧急”的问题。在下一轮讨论开城工业园区问题的会谈中,韩方将重新提出被扣人员问题。

  在11日举行的韩朝政府间第二次会谈中,朝方向韩方提出了有关土地租金、工人工资和税率标准等方面的修改方案,要求将朝方工人的月薪从目前的人均70多美元增加到300美元、提前支付土地使用费,并将租金由已缴纳的1600万美元追加至5亿美元。双方商定,将于本月19日再次举行会谈商讨有关问题。

  开城工业园区是朝韩首脑2000年签署《北南共同宣言》后双方进行的经济合作项目。该园区2003年6月动工建设。截至5月底,入驻园区的韩国企业共有106家,朝方员工约有3.9万人。

  据韩国媒体报道,开城工业园区韩企协会12日发表声明表示:“无法接受与入驻时南北政府保障的所有法规及协议不符的任何单方面上调方案。”声明称,受韩朝关系严重恶化的影响,入驻企业受到了巨大的经营损失,“如果人身保障和通行等经营环境得到改善,低生产率得到提高,则可在不违反原先协议条件的基础上讨论上调工资问题”。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