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市公安局成功侦破“2.26”网络电话诈骗案

2009年06月12日2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6月12日电 (宋学春 王进 刘人斐)日前,在青岛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会同市南公安分局,连续奋战14个昼夜,通过缜密侦查和异地追捕等措施,将案犯许某某等人抓获,成功打掉了一个以冒充警察、金融监管人员为手段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2009年3月初,青岛市连续发生4起冒充警察、金融监管人员以涉嫌洗钱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犯罪嫌疑人直接向受害人家中拨打电话,以受害人银行账户涉及黑钱洗钱犯罪,需将存款汇往指定账户保管验证为名,骗取受害人巨额财产,先后诈骗人民币50余万元。

  接报后,青岛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指示刑警支队会同市南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了专案组,迅速展开侦破。由于网络电话诈骗犯罪具有科技化、职业化,隐蔽性强,案件侦破难度大。专案组民警采取多种措施,拓宽侦破渠道,通过艰辛工作,在短时间内掌握了大量的证据、线索。3月9日,专案组民警在南京市公安局的协助下,在南京市丰富路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女,40岁)抓获,从当场缴获40余张银行卡中,查获与“2.26”涉案账号相符的银行卡。3月10日22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厦门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在厦门市思明区将犯罪嫌疑人许某某(男,33岁)等4名涉案嫌疑人抓获,缴获手机9部、手提电脑3台及涉案银行卡等赃物。

  经审查查明:自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许某某等人采用假冒公职人员、网络聊天、企业招聘等手段从事虚假信息诈骗犯罪活动,通过提取现金、地下钱庄等方式将款项转移出去,从中抽取提成牟取非法利益。该团伙先后诈骗作案4起,案值50余万元。

  4月14日,犯罪嫌疑人许某某、陈某某等人被依法逮捕,6月10日,青岛市南公安分局已将此案件移送至市南区人民检察院。

  :

  6月2日,青岛市市民曲某正在给朋友汇款时,收到一条短信称,“钱汇了没有,那张卡的磁条坏了,请汇到这张新卡上”。该误以为是朋友的短信,将11万元现金汇到了此账户,后发现被骗。

  6月6日,市民高某在与三个骗子5个小时的通话中,案犯先是谎称信用卡被盗刷,接着又称帮忙报警让“警官”协助处理核实情况,再以信用卡涉嫌贩毒相威胁,要求高女士配合“警方”调查并告知财产状况。之后,“警官”电话遥控高女士使用ATM自动转账功能将钱转到指定的“保密账户”。高某一步步落入陷阱,被骗走了5万元。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