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相麻生政权内讧 总务大臣鸠山邦夫辞职并获准

2009年06月12日2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六月十二日电 (记者朱沿华)十二日下午,日本总务大臣鸠山邦夫向首相麻生太郎提交了辞呈并获批准,成为继前国土交通相中山成彬和前财务相中川昭一之后麻生政权第三位辞职的内阁大臣。

  导致鸠山邦夫辞职的直接导火索是其在日本邮政社长西川善文的人事任免问题上与首相麻生太郎存在严重分歧。
十二日上午,支持西川留任的麻生将要求西川下台的鸠山召至首相官邸进行了长达四十分钟的会谈仍未能使后者转变立场。此后,麻生认为鸠山“无谓地扩大混乱,已不适合再作行政机关的首长”。在与首相会谈之前就曾表示如不能改变麻生意见就会辞职的鸠山于会谈结束后立即提交了辞呈。麻生目前已任命国家公安委员长佐藤勉兼任总务相。

  据了解,鸠山邦夫认为西川善文担任邮政社长期间在经营问题上存有疑点,且在提交的业务报告书中没能对问题进行必要和充分的解释,因此认为西川应该立即下台。而一手促成邮政民营化改革的前首相小泉纯一郎、自民党原干事长中川秀直、选举对策副委员长菅义伟等人则立挺西川留任。

  鸠山邦夫是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的胞弟,也是和麻生较为亲近的一名国会议员。他曾连续三次支持麻生竞选自民党总裁,去年的总裁选举时更曾任麻生阵营选举对策总部部长。他的倒戈势必会对面临众院选举的麻生政权产生打击。麻生太郎作为首相的指导能力也会因此受到指摘。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