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经济危机使拉丁美洲失业率增加

2009年06月12日2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12日讯 据来自圣地亚哥的消息,世界经济危机严重影响到拉丁美洲的失业率,使今年第一季度拉美的失业者增加100多万人,下半年情况还将进一步恶化,失业率可能达到8.7-9.1%。这是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和国际劳工组织拉美地区办公室的报告预测的。


  今年第一季度拉美的失业率同比增加了0.6个百分点,到达8.5%,新增100多万人没有工作。到年底失业人数可能达到近2000万人。2008年拉美地区的失业率为7.5%,达到1590万人,今年可能增加280万至390万失业者。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拉美地区的国内生总值将萎缩1.7%,将是26年来最低的。国内和国外的需求不振,国际贸易大幅度下降,移民的侨汇减少。地区工业生产下滑和建筑业活动减少对创造就业影响较大。危机还使一些拉美国家中止了投资项目,到拉美的外国直接投资今年将下降35-45%,2008年外资曾达到创纪录的1280亿美元。就业率在所有的国家都下降了,在智利、厄瓜多尔和墨西哥下降1个百分点以上。在巴西和哥伦比亚温和一些,在乌拉圭和委内瑞拉、阿根廷就业将略有增加。地区的就业质量将会下降,正规劳工需求缺乏活力,对付失业的社会保险网络受到削弱,使许多人在非正规经济活动中寻求补充的收入。(管彦忠)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