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救援者一天感冒百人 卫生部门加强防疫

2009年06月12日2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6月12日电 武隆现场电陈新摄影报道: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晴雨无常的天气对正在武隆山体垮塌现场施救工作人员的健康造成了一定影响,有统计,在新近不到一天时间里就有101人患上感冒。目前事故救援现场已经加强医疗卫生和疫病防疫工作。


  连日来,武隆天气无常,时而暴雨倾盆,时而艳阳高照,反复多变的天气不仅给现场救援作业带来极大影响,也对施救人员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危害。来自现场指挥部消息,仅11日下午5时至12日中午11时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各医疗点就治疗抢险救援人员感冒患者101人,擦伤、腹泻等其他伤病员19人。据介绍,自抢险救灾开展以来,各医疗点累计治疗感冒329人,擦伤、腹泻等伤病59人。

  目前,现场卫生部门已再次配好营养液,落实医疗专家现场待命。

  大灾之后防大疫。正在现场指挥施救的国家安监总局王德学日前特别指出,受时间推移和天气转停等因素影响,事故现场要特别注意防止疫病的产生传播,加强卫生防疫工作。

  据指挥部消息,今(12)日上午,卫生防疫部门出动卫生监督人员19人次,对19个供餐点的饮用水水质进行了消毒;检查食品原副材料8种、500千克;消毒餐具1600副;消毒食品经营场所700平方米。目前暂无食物中毒和介水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