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名瑞典中国留学生获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2009年06月12日2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6月12日电(记者和苗)中国驻瑞典大使馆12日举行“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中国驻瑞典大使陈明明向薛远、赵欢等10名中国博士留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来自瑞典皇家工学院、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等瑞典高校的10名博士留学生获得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陈明明在颁奖仪式上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并为中瑞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在瑞典皇家工学院攻读有机化学专业的董海是获奖者之一,30多岁的他不仅因突出的科研成果获得奖学金,也被中国华中理工大学特聘为教授。董海说,能够在学有所成后回到国内大学任教是件幸运的事情,他深感荣耀。他说,中国学生在海外留学的经历不仅是个人的宝贵财富,也能更快地促进国家科技进一步发展。

  据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教育参赞张宁介绍,在全球305名获奖学生中,瑞典是获奖人数较多的国家。大使馆教育处和瑞典评审委员会在26名申请人中推选了13名,经过严格审核,最终确定了10名获奖者。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设立于2003年,奖励对象是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一年以上、年龄在40岁以下的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励金额为每人5000美元。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