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塔利班宣称对巴酒店和清真寺爆炸事件负责(图)

2009年06月13日0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12日,人们在巴基斯坦拉合尔的一座清真寺查看爆炸现场。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伊斯兰堡6月12日电 (记者饶博)巴基斯坦黎明新闻电视台12日报道说,塔利班宣称对本月9日发生在巴西北部白沙瓦市一家酒店以及12日发生在巴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一座清真寺的爆炸事件负责。

  据报道,一名自杀式袭击者本月12日闯入拉合尔一座清真寺负责人的办公室并引爆炸弹,造成包括这名负责人在内的6人死亡、10人受伤。本月9日,巴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五星级的珍珠大陆酒店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当地媒体分析认为,这些袭击是塔利班针对安全部队的军事行动的报复行为。

  巴安全部队从4月26日起分别对西北边境省迪尔、布内尔和斯瓦特等地区发起军事行动,全面打击塔利班武装。截至目前,安全部队已累计在行动中打死1400多名武装分子。

  巴基斯坦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百余人死伤

  巴基斯坦当地电视台12日报道说,巴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及西北边境省瑙谢拉市的两座清真寺当天分别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百余人死伤。

  报道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12日闯入拉合尔一座清真寺负责人的办公室并引爆炸弹,造成包括这名负责人在内的4人死亡、10人受伤。这名负责人生前曾发表过反对塔利班的言论并受到死亡威胁。

  巴基斯坦西北部一酒店发生爆炸袭击18人死亡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当地时间9日晚发生一起爆炸袭击事件,目前死亡人数已升至18人,另有约70人受伤。由于包括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内的不少外籍人士当时身处酒店内,袭击造成多名外籍人士伤亡。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说,没有中国人在爆炸事件中伤亡。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