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发生群众聚集事件 区政府回应暴力执法传闻

2009年06月13日0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当事的老人  两江论坛网友供图
当事的老人 两江论坛网友供图

警方将老人请离现场引来群众围观  两江论坛网友供图
警方将老人请离现场引来群众围观 两江论坛网友供图

数百群众围在派出所外  两江论坛网友供图
数百群众围在派出所外 两江论坛网友供图

  快讯:渝中区政府回应解放碑“灯草老人”事件(图)

  华龙网重庆6月12日23:20分电(数字记者徐兴渝) 今日下午4时左右,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步行街发生一起群众聚集事件,网络盛传是市容执法人员对一位卖灯草的80岁老人暴力执法所致。今晚(12日)11时,重庆市渝中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事做出回应。

  重庆市解放碑综合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向媒体介绍,今日下午4时左右,解放碑步行街市容执法人员在日常巡视时,发现一位老者占道贩卖灯草。

两名执法人员多次对其劝阻,老人在起身挑灯草时,摔下一串在地上,旁边群众误以为执法人员与老人发生抓扯。围观者开始误传执法人员打伤老人,致使现场聚集群众越来越多,最多时达200人。

  这位负责人称,为避免事态扩大,公安人员及时将老人请离现场进行调查,现场仍有部分不明真相群众,误以为老人被打伤,甚至误传公安人员打伤老人。经现场工作人员解释,聚集于解放碑的人群于今晚9时散去。今晚11时,老人被家人接走。

  这位负责人说,依据《解放碑市容管理条例》,解放碑禁止摆摊设点,故执法人员是依法对老人劝离的。

  现场一幕:解放碑民警打卖灯草老人?谣传!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