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担心朝鲜再次核试验

2009年06月13日0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天津日报
  联合国安理会酝酿制裁朝鲜之际,美国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朝鲜可能在准备第三次核试验。除美国外,韩国和日本也关注着朝鲜的动向。韩国官员12日说,韩国方面已准备好应对可能出现的局面。

  做好准备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11日晚告诉美国媒体,朝鲜可能在准备第三次核试验。
这名官员不愿公开姓名,也不愿意公开如何获得这一评估结果。但美联社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均报道了他的说法。

  朝鲜上月25日实施一次地下核试验,引起美国和韩国等国强烈谴责。联合国安理会也因这次试验开始酝酿对朝鲜实施新制裁。

  制裁措施尚未公布,但韩国方面已准备好应对可能出现的局面。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元泰载12日说,朝鲜过去的行为表明,朝鲜可能在准备另一次核试验。

  谈及这种可能性到底有多大时,这位发言人说,“大概可能”。

  与官员的正式表态不同,韩国媒体援引一名情报部门官员的话说,没发现朝鲜在上次核试验地准备再次试验的迹象。

  核试验前,核试验场地附近应出现人员装备流动。这名情报官员说,尚未发现这种迹象。

  增兵举动

  无论是否再次核试验,朝鲜半岛局势已属紧张。韩国国防部一名消息人士12日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韩国已向西部海域几座小岛增派了海军陆战队。

  朝鲜上月地下核试验后不久,韩国正式宣布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之后,朝鲜方面宣布,朝鲜军方当前不能保证处于海上军事分界线西北部海域朝鲜领海一侧的韩国5个岛屿的法律地位,同时不能保证美韩舰艇和普通船舶在这些岛屿周边海域的航行安全。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其管辖的“西海5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了“北方界线”,朝鲜未予承认。双方曾在1999年6月和2002年6月在那一海域发生过两次军事冲突。

  韩国国防部的消息人士说,韩国近来加强了对那一海域岛屿的守卫。本次向那里的两座岛屿增兵是为了减轻守备部队的压力。

  军方消息人士说,军方为应对朝鲜军队突袭登岛增派了兵力,未来可能还继续派兵。

  马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