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核试验朝面临国际社会全面制裁

2009年06月13日0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6月12日电 (记者席来旺、吴云)联合国安理会今天中午举行全体会议,一致通过1874号决议,强烈谴责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认为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违反了联合国2006年通过的1695号决议和1718号决议以及联合国安理会今年4月13日发表的主席声明,对《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国际社会加强不扩散核武器体系的努力构成挑战,对区域与全球和平与稳定构成威胁。


  1874号决议要求朝鲜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导弹发射;要求朝鲜全面遵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相关决议特别是1718号决议;要求朝鲜立即收回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声明,要求朝鲜早日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并呼吁朝鲜尽快加入《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1874号决议对朝鲜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更加全面和严厉的制裁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全面禁止朝鲜各种武器及相关材料的出口;除小武器和轻武器外,全面禁止朝鲜进口各种武器和相关材料,并要求世界各国谨慎向朝鲜出口小武器和轻武器;呼吁各国在本国领土、领海或领空对运往朝鲜或运出朝鲜的可疑物品根据各国法律和国际法进行检查;呼吁各国对公海上悬挂其他国家国旗但被怀疑载有违禁物品的船只进行检查;授权各国查封和处理被发现的违禁品;呼吁各国禁止向公海上被怀疑载有违禁物品的朝鲜船只提供燃料和其他补给品;呼吁各国阻止资金流向朝鲜与核武器或导弹或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关的活动;除为人道主义和发展或促进无核化目的外,呼吁各国和国际金融机构不向朝鲜提供新的贷款;呼吁各国不为对朝贸易提供包括出口信贷等支持。

  1874号决议呼吁各国对朝鲜人进行涉及核武器或核武器运载系统专门培训时保持警惕;请求联合国秘书长成立专家小组,定期审议决议的执行情况。

  1874号决议表示支持与朝鲜进行和平对话,呼吁朝鲜立即无条件地返回“六方会谈”,要求各方全面和立即落实“六方会谈”2005年9月19日、2007年2月13日和2007年10月3日发表的“共同声明”。决议还表示,致力于通过和平、外交和政治途径解决目前的局势,并欢迎安理会成员和联合国其它成员国共同努力,通过对话寻求和平和全面的解决方案,并避免采取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恶化的行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