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5月份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6645亿元

2009年06月13日0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 (中国之声记者冯雅)央行昨天公布,5月份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6645亿元,略高于市场预期。1-5月份信贷规模已达到5.84万亿元,远超《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5万亿目标。随着信贷总规模的逐步上升,市场越来越关心:未来7个月的信贷究竟能维持多高?全年信贷规模是否会超十万亿?中央台记者冯雅今天在采访中发现,各方人士观点分歧很大。


  早在5月底,市场曾预期5月份信贷应该会在5千亿左右。但今天央行公布的数据表明,随着信贷总量的逐步上升,这种信贷预测难度越来越大,显然,对未来7个月信贷的预测会更难,比如,今后每个月是否还能维持5、6月份这样的超5千高度?社科院金融研究所货币政策研究室主任彭兴韵教授就认为,可能性不大。

  彭兴韵:“5月份之后,有一个逐步下降的周期,每年都有这样的规律,但是信贷具体的增长,我觉得总体的还是要取决于未来的宏观经济”。

  记者:“在未来的7个月还会维持5、6千亿这样的高度吗?”

  彭兴韵:“这样的高度可能性相对来说比较小”。

  中国银行战略发展部宏观研究团队分析师张先友则认为,未来2个季度,每月5、6千亿的信贷规模当然会持续,全年超十万亿也没有问题:

  张友先:“贷款增长的基础一直在延续,没有发生大幅度变动,配合4万亿投资的基础仍然存在的,如果不出现一些政策方面的大的转变的话,未来7个月时间贷款会保持在每个月至少5千亿左右,全年突破十万亿应该是悬念不大”。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室主任郭田勇教授表示,全年超十万亿绝不可能,而应该在6-8万亿之间,彭兴韵教授也认为,全年十万亿有点疯狂。

  彭兴韵:“6-8万亿是比较靠谱的,十万亿那就有点太疯狂了。今年的信贷增长很大一部分是票据融资的,是短期的。一般原则上我们认为票据融资的期限不会超过半年,所以到年底时发生额可能会达到9万亿,但是余额肯定是达不到那么多的。”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