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环保局长:珠三角环保产业蕴含极大商机

2009年06月13日0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二日电 (记者 梁今)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十二日表示,香港和内地尤其是珠三角的经济合作很密切,但他特别要指出,两地在环保或绿色产业方面蕴含着极大的商机。

  他说,第一方面,我们在去年推出的清洁生产计划,透过资助港商在珠三角做好他们的生产流程。
在短短的一年间,已有超过二百间港资企业参与计划,改善其生产流程。

  邱腾华续称,虽然在经济环境仍然未明朗的时候,看到港资企业愿意投资改善其生产流程,这都是建基于一方面可以更环保,另方面是因为这可以带来商机或减少开支。但如果再扩阔一点看,内地尤其是沿海地区,未来投资在改善城市,以及作为经济的新动力,很多环保基建或政策都会出台。

  他指出,内地的四万亿投放,有很重要的部分会投入一些环保基建和绿色产业方面,随着香港本身透过CEPA实施,香港的专业公司其实可以入到内地工作,会带来一个双方都有利的局面,香港可以透过香港公司的专业,连同外国的企业和科技,可以为这区域做一些工作。

  邱腾华说,内地是全世界最大的市场,估计有三分之一的清洁发展机制(CDM),都可能会在内地从事业务,在这方面,我们最近得到国家认许香港的公司可以直接参与CDM的计划,这亦是一度新的大门,所以我想整过世界的潮流,会着重减低碳排放,鼓励绿色产业,香港连同珠三角地区,以至整个国家不同地区,其实存在很大的商机,既是环保,亦是创造很多产业的机会。

  邱腾华今日出席午餐会,向各国驻港总领事及商界代表发表主题演讲,介绍特区政府推广环保产业的政策,以及香港和珠三角地区就共建“绿色大珠三角地区优质生活圈”方面的合作,包括促进区内循环经济产业及开拓绿色商机等措施。

  香港贸易发展局展览策划及推广总监叶永朝在会上引述一份研究资料显示,至二0一八年,珠三角厂商使用的环保产品及服务高达九百亿港元。他认为,现正是香港环保产业拓展内地业务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