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夏粮预计总产超过2450亿斤

2009年06月13日0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13 02:4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首度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6连增

  据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董峻)据农业部农情调度显示,全国夏收小麦已收获八成,丰收已成定局,将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连续第六年增产,预计总产超过2450亿斤。


  农业部部长孙政才12日分析了今年夏粮生产的四个特点:一是面积增加。预计今年夏粮面积比去年增加730多万亩,实现连续5年恢复性增加。二是单产基本持平。预计夏粮亩产与历史最高的去年基本持平。三是优质率提高。夏收小麦优质率达67.9%,提高4.7个百分点。四是主产区贡献突出。全国增产量的四分之三来自11个夏粮主产省份的贡献。

  同时,夏收油菜子收获也已结束,预计总产将超过1300万吨,创历史新高。

  孙政才同时表示,夏季粮油丰收标志着粮食生产有了一个良好开局,但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关键还要看早稻和秋粮。

  当前,全国春播已经结束,夏种刚刚开始。从农情调度情况看,粮食面积稳中有增,其中早稻面积增加200多万亩,目前主产区早稻苗情长势总体良好,但早稻和秋粮生产面临许多不利因素,特别是北方旱情尚未根本缓解,南方强降雨、洪涝、冰雹等极端天气发生频繁,水稻“两迁”害虫、草地螟等重大病虫害呈重发态势。

  对此,孙政才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再接再厉,抓住关键农时,突出主要作物,狠抓措施落实,推进夏收、夏种、夏管“三夏”生产顺利进行。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