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男孩被天外陨石砸中大难不死(图)

2009年06月13日0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布兰克指着被陨石砸出的坑。
布兰克指着被陨石砸出的坑。

布兰克展示豌豆大小的陨石和他手上的伤痕。
布兰克展示豌豆大小的陨石和他手上的伤痕。

  “我被天外陨石砸中了”

  陨石速度是子弹的30倍,德国一男孩大难不死

  德国埃森市14岁男孩盖里特·布兰克上学途中,突然看到天空中一个发着白光的火球朝他笔直飞来,布兰克还没反应过来,那个火球就从他的左手手背上擦过,将他震倒在地,然后在地面上轰隆一声撞出一个直径约30厘米的大坑。惊魂未定的布兰克从冒烟的陨坑中找到了一颗豌豆大小的陨石,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竟被一颗以3万英里时速飞向地球的天外小陨石砸中了。

  擦过手背砸出陨坑

  据报道,今年6月9日,布兰克离家前往学校上学途中,突然看到天空中一个发着白光的火球正闪电般朝他笔直飞来。布兰克还没有反应过来,那道白光就从他的左手手背上呼啸擦过,将他震倒在地。

  紧接着,布兰克听到一声震耳欲聋的轰隆声,等他爬起来时,发现人行道上多出了一个直径约30厘米的撞击坑,坑中还冒出一股白烟。惊魂未定的布兰克从冒烟的坑中找到了一颗豌豆大小的陨石,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是被一枚天外陨石砸中了!

  布兰克回忆说:“一开始我看到天空中一道火光朝我飞来,接着我突然感到手上一阵剧痛,眨眼间,我就听到了一声打雷一样的巨响,这颗陨石从我的手背上擦过,将我震得飞了起来,它的速度仍然快到可以在路面上砸出一个坑。它发出的撞击声是那样响亮,以至于我的耳朵在几小时后仍一直在嗡嗡作响。”

  被天外陨石砸中的布兰克非但奇迹般地大难不死,并且只是受到了一点轻伤,这颗豌豆大小的陨石在他的左手背上留下了一道7.6厘米长的伤疤。

  布兰克说:“我将这颗小石头带到学校,我的老师们对它检查后,发现它带有磁性。”

  速度是子弹的30倍

  布兰克随后拿着这颗陨石来到埃森市的沃特·霍曼天文台,请专家对它进行鉴定,11日晚,沃特·霍曼天文台负责人、天文学家安斯加尔·考特对这块小石头进行了化学鉴定,并确定它正是一枚天外飞来的陨石。

  据考特称,这颗陨石飞向地球的速度至少高达每小时3万英里,是普通子弹速度的30倍左右,如果它笔直击中地面行人的脑袋,那么被砸中者绝对不可能活下来,而布兰克只是手背被陨石擦了一下,他实在是太幸运了。

  考特说:“这绝对是一颗真正的陨石,对于科学家和收藏者来说,它绝对是一个无价之宝。”

  概率仅有1亿分之一

  据考特称,一个人被陨石砸中的概率大约只有1亿分之一。考特解释说:“大多数陨石都不会抵达地面,因为它们在大气层中就会被烧化和蒸发了;而那些抵达地球的‘漏网之鱼’,十有八九都会掉落到水里。”

  世界上惟一另外一名被陨石砸中的幸存者是美国阿拉巴马州的一名妇女,1954年11月,这名妇女在家中睡觉时,一枚柚子大小的陨石从天而降砸穿了她家的屋顶,撞中家具然后弹到了这名沉睡妇女的身上,但她同样奇迹般地存活了下来。杨 宗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