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松原公开回应“高考舞弊”事件

2009年06月13日0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本报吉林松原6月12日电(记者彭冰)今天上午8时30分,吉林省松原市就“高考舞弊”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今年高考期间,松原市共查出违纪考生33人,均按照规定进行了严肃处理。目前,松原市正积极配合教育部、吉林省的调查组,对媒体所报道的事件进行调查。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松原市政府副秘书长来建华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今年高考前期,松原市公安部门派出警员巡查了考点附近房屋租借情况,严防不法人员借机进行高考舞弊。高考期间,省、市信息产业部门出动3台无线电监测车和3套信号阻断干扰器,对全市高考考场进行了无线电信号干扰屏蔽。高考结束前,公安机关相继破获兜售高考作弊器材或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传递高考答案的案件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收缴窃听、窃照、无线语音发射装置683套。

  来建华说,为防止替考行为,考前采集了所有考生的指纹,同时,对全市重点高中高二重点班学生也采集了指纹,留存备查。经省招生委员会批准,松原市各考场在综合科目结束后,再次采集了考生指纹,最大限度杜绝替考行为。

  来建华表示,按照省、市规定,考前,扶余县反复加强了对考务人员的教育,明确要求:凡不作为的、参与舞弊的,一律按规定严查严处。在编排考场监考的过程中,市招生办把每个考点的监考教师用计算机随机编排,并在每科考前45分钟,在全体监考教师和巡视员及主考、副主考的监督下,宣布考场监考名单。每个考点的监考教师都来自多所学校,楼层副主考、两名监考分别来自不同的县(区)。从制度安排和操作措施看,考生没有“买场”可能。在整个考试过程中,各级纪检监察、督察、巡视人员没有发现监考教师违纪;同时,从考前到考后,均未接到对考务人员收受贿赂的举报,但为了查清事实,省市联合调查组还将就这一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来建华表示,扶余县教育局对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进行了认真核对,目前扶余县所上报的各类考生均符合报名条件,未发现高考移民。

  据了解,“松原高考舞弊”事件在第一时间引起吉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10日下午,吉林省已派出由省教育厅牵头、省政府纠风办、省公安厅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深入松原市开展工作,松原市委、市政府也成立了以市纪检委书记为组长的调查组。针对媒体反映的主要问题,省市联合调查组进行了初步调查核实。调查组表示,出现的案件仅是个案,考场秩序总体还是好的,有的问题还在深入调查中,如经查明,对相关人员决不姑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