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如飞行百年纪念研讨会在京召开

2009年06月13日0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在中国航空百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5日下午,《中国空军》杂志社和中国航空学会共同举办了“关注国家天空,瞩望民族腾飞——冯如飞行百年纪念研讨会。”

  冯如生于1884年,因飞行牺牲于1912年。
他不仅是我国航空史上第一个飞机设计家、第一个飞机制造家、第一个飞行家、第一个飞机制造企业家、第一个革命军飞机长,还是第一个认识飞机有战略价值的人,被誉为“中国航空之父”。

  1909年9月21日,冯如驾驶着由他自己设计制造的“冯如一号”飞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奥克兰市南郊完成了属于中国人的首次载人动力飞行。他的这次飞行,距莱特兄弟开创人类首次载人动力飞行仅仅晚了不到6年。

  研讨会上,十多位国内、军内著名的院士、专家、学者就如何弘扬“冯如精神”以及民族航空业发展、空中力量建设和国家空天安全等话题,展开了一次穿越时空的思考和瞩望。

  (徐汇东李国文许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