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空军雷达学院建生态军营节能又环保

2009年06月13日0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日前,笔者来到被总部列为生态营区试点单位的空军雷达学院采访,真切感受到了生态军营的魅力。

  来到办公楼地下一层,随手触摸墙壁上的灯光感应器,却没有任何反应,陪同人员解释说,这种灯光感应器是他们学院的专利,在原来声控、光控的基础上,增加了时间控,确保感应器在需要时才有效。


  为从源头节省水电,他们更换了营区所有路灯光源,全部采用新型高频无极节能灯,功率为原光源的三分之一,仅此一项每年节电10多万度。并广泛采用循环水,如在学员宿舍安装生活用水回用系统,收集洗漱用水用于冲厕,每年节约用水10多万吨。

  说起新建的办公楼,他们还有两件得意之作:一是多投入78万元采购了低能耗无齿轮永磁同步电梯,比传统电梯节电一半,5年时间节约的电费可再买一台新电梯。二是多投入280万元建设的选用水源热泵中央空调,循环利用地下水制冷和供暖,每年的运行费用比常规空调节约50余万元。

  学院还请来武汉市市政设计院进行勘测和论证,多方筹措资金500余万元将公寓区和教学区污水管网接入市政系统,有效解决了营区排水不畅的难题。并不顾每年近百万元的损失,主动拆除供租赁的800余平方米的商铺,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彻底整治。在校园内,绿化面积达营区总面积的40%以上,学院也被评为全军资源节约工作先进单位和武汉市绿化模范单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