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要求朝鲜遵守安理会朝鲜核试验问题决议

2009年06月13日0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和外务大臣中曾根弘文13日分别发表讲话,要求朝鲜遵守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核试验问题通过的第1874号决议。

  麻生在评论中说,他对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核试验一致通过强而有力的第1874号决议予以积极评价。
这一决议表达了国际社会对朝鲜核试验的强烈谴责和忧虑。他要求朝鲜认真对待国际社会发出的坚定信息,遵守决议。

  麻生还说,国际社会必须共同合作,根据决议规定切实采取措施,使朝鲜改变其行动。

  中曾根弘文在谈话中说,新决议在武器禁运、货物检查以及金融制裁措施等方面包含了强而有力的内容。日本将与其他国家合作,为使决议产生实际效果而尽快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

  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12日一致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5月25日进行核试验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并要求朝鲜今后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任何发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