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无人机航拍重庆垮塌危岩 抢险便道即将打通(图)

2009年06月13日0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武警战士在搬运铺设堰塞湖应急排水管道用的塑胶水管新华社
昨日,武警战士在搬运铺设堰塞湖应急排水管道用的塑胶水管新华社

  据重庆日报消息 经过施工人员连续7昼夜的掘进,至昨日上午9时许,连接鸡尾山山体垮塌现场南北两侧的抢险便道即将通达矿井施工范围。

  作业面下降了24米

  昨日中午,米-26大型运输直升机成功将余下的两批机械吊运至施工现场,随后飞回江北国际机场停靠。于前日吊运至北侧救援现场的4台挖掘机,昨日连续施工18小时清除垮塌堆积体浮土表层,目前已使作业面高程从1086米下降至1062米。

  无人机航拍后山危岩

  市地勘局、南江地质队、208地质队、高新岩土院的6名地质专家对山体垮塌处的后山危岩进行了全面地质调查和危险性评估,正抓紧会审。
国土资源部支援的无人机于昨日下午对垮塌区域尤其是后山危岩进行了航拍,目前正抓紧解析数据。

  堰塞湖险情处于监控中

  鸡尾山堰塞湖排险工作正顺利推进。对堰塞湖大坝进行填筑加高了0.3米,宽度收缩0.5米。在昨日试抽排水过程中,部分排水管接头被冲掉,正全力抢修。目前湖水最深为7.82米,总库容7.78万立方米,整个险情变化仍处于监控中。

  9具遗体已火化8具

  截至目前,9具搜寻出的遗体全部确认身份,已火化8具。42个进村入户工作小组,实行“6+1”帮扶模式,对口帮扶失踪人员的亲属,坚持善后工作不结束,工作人员不离岗。

  危岩垮塌 救援被迫中断2小时

  记者昨日在救援附近看到,一台运送挖掘机的货车因太高被悬岩阻挡,进退不得,询问才得知凌晨这里发生了惊险一幕。

  垮落山石砸坏一台挖掘机

  “危岩垮塌,救援工作被迫中断了2个小时。”负责24小时监测危岩体的肖师傅说,凌晨4时20分、5时20分,从垮塌堆积体上方两次传来危岩垮塌发出的巨响,经请示指挥部,所有救援人员撤离现场,但垮落的山石还是将一台履带式挖掘机砸坏。直到上午8时许,才恢复抢险作业。

  米-26直升机完成吊运任务

  米-26大型运输直升机抵达现场后,克服山区诸多复杂的地质和气候因素,于昨天上午圆满完成了所有设备的吊运任务。吊运来的4台挖掘机在运抵现场10分钟后就开始作业。负责施工抢险的重庆能投集团总经理蒲恒荣告诉记者,在这个区域作业其实非常危险。3天前在其上方发现了一条长50米、宽25厘米的裂痕,当时指挥部就停止了放炮作业。目前的方案是从上面往下挖,一层一层地剥土。据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