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服刑犯欲捐肾救弟弟续:获假释回家救助弟弟

2009年06月13日0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一家四口(左二为身患尿毒症的弟弟马启长,左三为哥哥马启征)团圆了。司马连竹曾碧娟/摄
一家四口(左二为身患尿毒症的弟弟马启长,左三为哥哥马启征)团圆了。司马连竹曾碧娟/摄

  晨报湖北讯 备受各界关注的“服刑犯捐肾救弟”事件获重大进展。昨日,在湖北省沙洋熊望台监狱服刑的马启征获假释回家。此前,马启征的弟弟因患尿毒症,向哥哥所在监狱提出“换肾”申请,却屡屡被以“无法可依”为由拒绝。

  昨天下午5时,河南邓州市文渠乡马庄村患尿毒症的33岁男子马启长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沙洋监狱的人把哥哥刚送回来,目前已被送至当地文渠乡派出所,等会儿将回家。”

  2007年,在新疆打工的马启长被确诊为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双肾坏掉。
2008年10月,经监狱管理方配合,经检验,他与哥哥马启征的肾脏器官移植配型成功。这也是马启长唯一可获得的肾源。哥哥虽乐意捐肾,但此时被关押在沙洋熊望台监狱服刑,还有3年刑期。马启长立即向沙洋监狱提出申请,被拒。原因是据司法部相关文件,不宜在罪犯中开展器官捐献。但据《人体器官移植条例》,马启征捐肾救弟有法可依。湖北省监狱管理局相关人士说“此事是特事特办”。马启长昨天告诉记者,目前手术费还没着落,等哥哥从派出所回家后,一家人再想办法筹钱动手术。(瞿凌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