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马奔驰入围公车采购 破奥迪独占高档公车局面

2009年06月13日0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刘晓林)日前公布的“2008-2009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协议供货汽车厂商名单”创下了政府采购的多个第一。首先,国产宝马、奔驰皆首次入围,这意味着三大国产豪车品牌悉数进入政府采购领域,由奥迪控制多年的国内高档公务车的局面由此打破。


  据悉,此次入围的宝马和奔驰生产厂家分别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宝马北京经销商表示,国产宝马之所以能够入围,这主要与今年以来国产宝马价格不断下调,性价比明显提高有关。按照中央国家机关的采购标准,公务车需控制在排量3.0升及以下,价格在45万元以内的车型。据此,国产宝马3系多款车以及5系的数款车型都符合标准。

  名单显示,此次共有38家汽车厂商的114款汽车入围。其中自主品牌占据了半壁江山,达到57款。同时,入围采购名单的轿车车型共70多款,囊括了23家国内轿车生产商。与往年相比,自主品牌汽车的份额大幅增加,而且包括多款今年刚上市的自主品牌新车。其中,奇瑞共有8款车入围,上海车展刚上市的威麟和开瑞也榜上有名;吉利有金刚、远景两款轿车入围;长安有7款车登榜;而刚进入轿车领域不久的长城和江淮也分别有多款车被选中,其中不乏长城酷熊、江淮同悦等普通大众还比较陌生的今年刚推出的新车。而在红旗消失后,一汽旗下的自主品牌奔腾和上汽旗下的自主品牌荣威、名爵进入榜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