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公交创建“零投诉线路”

2009年06月13日0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一鸣)6月12日,记者在沈阳市交通局召开的“满意在公交文明迎国庆”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国庆前夕,市交通局整治全市公交不文明细节。

  当日,市交通局特意向全市140余条公交线路的车队长播放了行业管理部门暗拍的沈阳公交日常违规运营的专题片。
据悉,市交通局开始创建“零投诉线路”。此外,到国庆前夕,市交通局将对公交运营服务和安全运营开展专项整治。

  改善站区环境文明出行

  关键词:立体站牌

  年底前,市民会在青年大街等主要街路上看到造型美观的三角形立体站牌。该站牌与目前站牌不同在于,一个站牌至少为三条线路服务,上面可包括每条公交线路的走向图、换乘信息、线路信息等内容,另外,还可实现中英文对照、盲文站牌等功能。

  关键词:新线公示

  市交通局表示,将清理目前站名商业化过重、一站多名、与实地不符等问题,继续坚持尊重老地名、保持民俗风貌、实施公益性和便民性与实事求是的原则。同时,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新开线路站名也要进行公示,以达到便民利民的目标。

  关键词:排队护栏

  在具备条件的公交终点站和中途站安装规格样式统一的排队乘车护栏,推进“文明出行、排队乘车”活动。目前沈阳市已安装151处公交排队护栏,力争年底前实现安装300处。此外,加大公交候车廊建设,在具备条件的站位修建公交候车廊100处。

  加大基础建设舒适出行

  关键词:公交港湾

  国庆前夕,市交通局择地东大南门、马路湾、皇寺广场、大北门东、大北门西、虎石台镇、五爱、莲花街、方凌路、工人村等地,建设港湾枢纽站10处,缓解城市道路拥堵。

  关键词:马路停车

  市交通部门加快沈海、沈南等2处综合运营基地及文大路、虎石台镇、于洪新城等7处公交停车场的建设进程,方便公交车辆夜间停放和维修保养。进一步减少公交车马路停车、居民区停放、噪声扰民等问题。

  关键词:站务设施

  在具备条件的首末站修建样式统一、功能齐全的新式站房,为司乘人员生产生活提供方便。同时加大对原有站房的整修工作,实现75%公交首末站配套新式站房。清洁美观的站房与周边环境和谐相称,成为公交行业又一道风景线。

  织密公交线网便民出行

  关键词:开小公交

  具备条件的三四级马路开通短小公交线路,减少居民步行距离和通达时间。所选定公交车型为9-10米的公交车。

  关键词:调整线路

  对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较差的线路,通过撤消、调整等方式进行重组,提高运行质量,加大通行运力。

  关键词:智能调度

  推广GPS在全行业的应用,减少乘客等候时间,换乘更加方便,更具人性化。这也是安装电子站牌的基础。

  关键词:市民监督

  通过互联网、媒体报道、24小时服务电话(31306611)、信件等方式,对行业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批评指正。

  关键词:继续改造

  此外,市交通局还通过加快公交车辆更新改造工程,完成新增更新500辆节能环保公交车辆的任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