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为何再次敲响防控流感警钟

2009年06月13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世卫组织为什么又一次敲响防控流感的警钟?全球性流感大流行究竟意味着什么?在疫情不断蔓延侵袭时,各国该如何面对?

  升级有因 意在警醒

  陈冯富珍在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按照现有证据,衡量流感大流行的科学标准已经达到。
目前世界正处于这场流感大流行的起点。

  据报道,这是世卫组织41年来首次将流感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一级,也是进入21世纪以来全球第一次遭遇跨洲性大范围流感疫情。

  陈冯富珍说,专家估计这场流感大流行的总体严重程度为中等或一般,但从过去经验看,随着病毒的继续传播,其严重程度可能发生变化。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预测说,这次流感大流行估计将持续一到两年时间,在此期间将会不断有人感染流感病毒。

  避免恐慌理性应对

  陈冯富珍说,“流感大流行”主要反映的是病毒的地理扩散范围,而不是流感疾病本身的严重程度。她说,实际上目前许多患者病情较轻,而且不用服药即可自愈。

  陈冯富珍说,流感大流行在不同国家的严重程度不同,这取决于各国的人口状况、卫生体系的健全程度、应对能力的强弱等。因此,世卫组织无法提供一套适用于所有国家的具体应对建议,各国应该根据自身情况灵活调整应对措施。

  陈冯富珍表示,各疫苗生产厂家有望在两周内完成今年冬季北半球所需的季节性流感疫苗的生产,之后将为批量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做准备。

  (据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