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通州棚户区改造实施方案出台

2009年06月13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通州棚户区改造实施方案出台

  本报讯 昨天,通州区公布了棚户区的具体补偿方案,方案中城镇居民与当地农户采取不同政策,城镇居民的安置以房屋安置为主,货币补偿为辅。提供给居民的定向安置房——京贸国际城B区(芙蓉花园)已经开始建设。

  作为北京棚户区改造的“三片三区”试点之一的通州区棚户区改造方案昨天公布。按照“先行试点,先易后难”的改造原则,今年通州区先期启动搬迁条件较为成熟的上营片区改造,用一年半时间完成该片区拆迁工作。2010年启动西海子周边及南大街片区拆迁,计划3年完成全部棚户区拆迁任务,总投资128亿元。

  据介绍,按照上营片区实际情况,该片区城镇居民的安置采取房屋安置结合货币补偿,以房屋安置为主,货币补偿为辅。上营村村民则采取整村原地回迁的方式进行安置,将新建13万余平方米的回迁安置楼。目前上营片区城镇居民拆迁定向安置用房——京贸国际城B区(芙蓉花园)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打桩,建设规模17万平方米,预计2010年年底竣工。符合政策的上营片区城镇居民也可申请玉桥东小区经济适用房项目。

  按照实施方案,上营片区拆迁工作下月正式启动,8月底完成大部分居民拆迁,年底全部完成。同时,上营村村民回迁安置楼各项手续也将开始办理,年底前启动回迁楼建设。在上营片区拆迁的同时,西海子周边及南大街片区前期规划等相关事宜也开始筹办。

  相关新闻

  丰台南苑预计10月启动拆迁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丰台区建委了解到,丰台南苑棚户区3300户居民10月将启动拆迁,目前丰台区正在办理棚户区改造项目前期规划意向书并着手制定搬迁方案,预计下月底出台搬迁政策。

  据介绍,南苑棚户区一期改造预计需投资20余亿元,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手续,正按照程序办理规划意向书。丰台区建委危改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已通过交通影响评价公示和两次环境影响评价公示,规划意向书办理完毕后,预计7月中旬国开行将批准项目贷款额度,正式进入拆迁准备阶段。”

  “南苑改造过程中涉及的居民安置问题,丰台区将按照房屋安置为主、货币补偿为辅的原则,在距棚户区直线距离两站地左右的南苑西集中安置搬迁居民。”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拆迁政策正在制定当中,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后还将征求部分居民代表意见,并向市建委备案,预计7月下旬将出台具体政策。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