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超级玛丽”家属状告警方撤诉 收救济款200万

2009年06月13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超级玛丽”案家属获得200万元撤诉 警方表示———

  200万救济款出自慈善机构

  本报讯 “超级玛丽”案家属获得200万撤诉后,200万元的来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记者昨天从朝阳警方获悉,200万并非警方出资,而是出自朝阳区一家慈善机构的救济金。

警方表示,调解撤诉和慈善救济是前后不同的两码事,200万救济与警方无关。

  “超级玛丽”是一对武汉籍女子歌手组合,一个叫韩萱,一个叫罗惊。2006年3月1日,两人在租住地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松榆东里22号洗澡时煤气中毒昏倒。次日凌晨1时许,好友刘然发现有异常后报警,潘家园派出所民警出警后,称无法确定屋内是否有人。刘然提议破门施救,警方没有同意。9小时后开始施救,但为时已晚。之后,两人父母将朝阳公安分局告上法庭。

  昨日媒体报道称,警方与家属双方达成协议,在北京朝阳公安分局帮助下,“超级玛丽”的父母得到了200万元救济款后,撤销了对北京朝阳公安分局行政不作为的诉讼。之后,对于200万的来源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有评论认为,一笔数额巨大的救济款所体现出来的对受害家庭的人道主义是到位的,但这里面存在一个问题,慈善会的钱来自老百姓捐助,不是法律规定的赔偿,因此它的出处必须要给老百姓一个明确的交待。

  昨天,朝阳警方回应称,韩萱、罗惊两人的家属是今年5月14日与朝阳公安分局达成调解协议,家属同意撤诉的,至此朝阳公安分局与“超级玛丽”家属之间已经没有了诉讼赔偿关系。之后,两人的家属向朝阳区的慈善机构递交了救济申请,经过审核后于近日发放了救济款。警方认为,调解撤诉与慈善救济的时间段不同,是两个独立的行为。至于警方是否通过政府部门对慈善机构施加了影响,警方没有明确表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