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5月份信贷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在回暖

2009年06月13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央行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居民户贷款大幅增加。多位专家表示,这意味着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回暖。

  5月份我国居民贷款增加1876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猛增了1008亿元。社科院金融研究所货币政策研究室主任彭兴韵认为,这和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密不可分。
他说:“因为居民中长期贷款主要是住房抵押贷款,房地产市场的企稳可能有一些居民又形成了新的住房价格上涨的预期,所以刺激了新的买房的需求,导致了居民户的贷款大幅度上升。”

  央行昨天同时公布的《二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尽管超过6成居民认为当前房价“高,难以接受”,但是对未来房价看涨的居民比例渐增,看跌的大幅减少到上季度的一半。另外,二委度居民购车意愿再创历史新高。中国银行战略发展部宏观研究团队分析师张先友指出,这一点从央行公布的居民户贷款大幅度增加也有所体现。他说:“房地产在回暖,居民的购房量是明显在增加的。另外一个是1-5月份,中国的汽车销量单月都在全球排第一第二位,车市也非常好,对应而言居民的贷款也是在增加的。”(中国之声记者冯雅)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