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色列举行反海盗演练 以暴制暴方式引争议(图)

2009年06月13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6月11日,在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参加反海盗培训的学员们在一艘船上接受训练 ■摄影/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6月11日,在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参加反海盗培训的学员们在一艘船上接受训练   摄影/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以色列反海盗演练 

  以色列一家安保培训机构11日举行反海盗培训演练,积极应对日益猖獗的海盗活动。以色列倡导采用以武制暴的方式对付海盗,但这种做法存在不少争议。

  遭遇海盗勿停船

  培训演练由私营安保培训机构以色列国际安全学院(ISA)组织,在以色列北部一处港口举行,来自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法国等16个国家的35名学员参加。

  演练在一艘废弃的轮船上进行,模拟轮船遭海盗攻击。

随着枪声响起,船上传来急促、沉重的脚步声。身着黑色马甲、手持自动步枪的安保人员冲上甲板,迅速分头占据船舷重要位置,向来犯“海盗”开火。

  “保护船只的最好方法就是不让海盗登船,”ISA教员、以色列国防军退役上校布朗哈伊姆说。他介绍,商船遭海盗袭击时,应该一边继续行驶,一边设法迎敌。按照他的说法,商船千万不可停驶,因为一旦停船,海盗便会轻易得手,商船几乎没有任何逃脱机会。如何防止海盗登船便是当天模拟演练重要科目。

  主动防御消威胁

  以色列反海盗培训注重主动防御和武力保护。

  相比之下,主动保护措施则指合理安排安保人员值守位置、确保内部通讯通畅、船载防御武器和救生设备等。由于海盗多从船尾发动攻击,因此安保重点应在船尾。

  ISA反海盗培训重点是增强学员作战能力,使他们能够有效应对并消除各种威胁。培训还模拟海盗已经登船的情形。学员持枪展开严密搜查,不放过海盗可能藏匿的任何角落。根据ISA提供的材料,以色列商船通常配备武装安保人员。

  武力制暴存争议

  此次接受培训的学员不少有意于进入安保行业,来自澳大利亚的现役军人马歇尔上尉就是其中之一。

  马歇尔现年29岁,已在澳大利亚军队中服役12年,今年利用假期参加此次培训。他计划完成培训、拿到证书后回国,退役找一家私营安保公司工作。

  现阶段,很多国家不允许普通商船配备武器,不少国家拒绝配备武器的商船进入本国水域。

  文/邓玉山 马晓燕(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