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 18县受灾8446人被转移

2009年06月13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冲锋舟
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冲锋舟

  广西暴雨18县受灾 8446人被转移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获悉,截至12日9时初步统计,有18个县(市、区)上报受灾,受灾人口53.65万人,紧急转移安置8446人。

  广西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

  据了解,6月8日以来广西遭受了强降雨袭击,从而引发洪涝灾害。有南宁市的马山县,柳州市的融安、柳江、柳城、三江县,桂林市的阳朔、永福县,梧州市的藤县,防城港市的港口区,贵港市的平南县,贺州市的平桂管理区,河池市的环江、大化、罗城、南丹、都安县和金城江区,来宾市的忻城县等18个县(市、区)上报受灾。

  据初步统计,这次强降雨已导致农作物受灾面积19.08千公顷,成灾10.06千公顷,绝收0.86千公顷;倒塌房屋1533间,其中倒塌居民住房569户1485间,损坏3984间。

  西江梧州段水位急剧上涨

  受大范围强降雨影响,广西西江梧州段水位急剧上涨,12日中午11时,梧州市区水位为14.89米,距离梧州市警戒水位3.79米,并继续上涨。

  据气象部门报告,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地面弱冷空气共同作用影响,9日8时至10日8时,广西较大区域出现了强降水天气,各地普降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介绍,西江上游的北流河金鸡水文站在11日上午8时出现了31.49米的超警戒水位。梧州市区水位从6月9日晚上20时的8.83米开始上涨,到12日中午11时是14.89米,还在以每小时10厘米左右的速度上涨,如果没有大的变化,预计13日中午将达到16米。

  采购45条冲锋舟救灾

  为了提高抗洪救灾能力,广西自治区民政厅近期组织采购了45条冲锋舟。6月11日,这批冲锋舟已运抵广西备灾中心入库。

  记者了解到,11日入库的45条冲锋舟,长约6米,中部宽约1.6米,船身为红色,印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字样。广西备灾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45条新采购的冲锋舟入库,将确保全区民政系统抗洪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

  综合新华社、《当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