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人大常委会免许宗衡市长职务 王荣任代市长

2009年06月13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6月12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履行免去许宗衡市长职务的法律手续,表决通过了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副书记王荣任深圳市代市长。

  会议接受许宗衡关于辞去深圳市市长的请求,表决通过王荣任深圳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深圳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玉浦表示拥护中央、省委的决定,支持王荣开展工作。

  王荣表示,在深圳历届领导的努力下,深圳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他说,在以往的工作中,经常从深圳的发展经验中汲取营养,此次到深圳工作感到高兴和振奋,他将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为深圳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王荣今年五十一岁,博士学位,此前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

  2007年,时任苏州市委书记的王荣同志曾经在十七大召开期间做客人民网与网友进行视频交流。访谈近60分钟时间里,王荣同志就城乡统筹发展、三农问题与网友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就自己一些独到的见解和看法进行了阐释。今年51岁的王荣确实是“农业专家”,纵观其简历,与农业相关的工作、学习经历占据其履历表大半篇幅。长于农业领域经济问题研究的王荣,能否驾驭好深圳这块与农业并无太大干系,而是以高新技术、物流、金融和文化产业为经济支柱的特区?人们拭目以待。

  1975年高中毕业后在该县农村插队劳动。

  197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8年考入江苏农学院,就读于农业经济系农业经济管理专业。

  1979年转入恢复的南京农学院,自此连续攻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88年在南京农业大学毕业。研究生期间,主要学习与研究领域为农村资源经济、发展经济的理论与政策。毕业后留校,继续从事同类学科方面的教学与科研。

  1988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

  1989年任南京农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

  1990年任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助理。

  1991年获国家公派留学资助,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赴荷兰Tilburg大学进修并合作研究。

  1992年回国后兼任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

  1994年任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同年晋升为教授,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

  1996年,被批准为博士生导师。

  1997年调任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长。

  1998年任江苏省政协常委、省科协副主席。

  1999年同时任江苏省农林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

  2000年任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

  2001年6月调任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02年1月任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3年3月任无锡市委书记。

  2004年任苏州市委书记。

  2007年10月14日20:30,十七大代表、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做人民网客强国论坛,以统筹城乡科学发展,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与网友交流。

  乡镇企业启动城乡统筹

  王荣在访谈中谈到城乡统筹经验时说,苏州城乡统筹的发展水平、和谐发展的水平之所以能有这样一个很好的状态,我想我们主要是有三个方面的工作一直在坚持:

  一是我们始终坚持城乡统筹这样一个发展思路,把中央的一些要求具体落实在我们的工作当中。上世纪80年代,我们率先在全国搞了乡镇企业,应该说繁荣了农村经济,推动了工业化的进程,到了90年代,我们推行了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它又提升了工业化的水平,释放了农村的能量,拓展了农村发展的空间。党的十六大以后,我们更加主动、更加自觉、更加理性地把中央提出的城乡统筹发展的思路具体化在我们的工作当中,所以,这几年的发展,使得我们城乡统筹的水平、和谐发展的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第二,我们感觉我们所做的就是能够坚持改革与发展,多做加法来不断地夯实城乡统筹的物质基础。当然在这方面,我们并没有快速地工业化和城市化,所以过多的,或者建立在完全牺牲“三农”的基础上,而是在工业化、城市化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很好的确立了“三化”与“三农”齐头并进的发展道路。也就是说,我们注重用工业化推动农业的产业化,我们注重城市化来拉动农村的发展,我们注重用国际化来提升新农村建设的发展理念。这几年“三化”和“三农”齐头并进,也为我们整个城乡统筹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物质基础。

  第三,我们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确立不同时期统筹发展的主体和统筹的内容。比如说,在上世纪80年代,我们城乡统筹是以村级集体经济为主体。到了90年代,我们就提升为以乡镇集体经济为主体。到了科学发展时代的今天,我们进一步的把城乡统筹的主体明确为县域经济,加上我们整个市域经济来参与这样一个统筹。

  所以这几年我们在六个方面的统筹已经迈出了新的步伐,一是在城乡规划和建设上面实现了统筹。二是在产业方面实现了统筹,推动了一二三产业的协调发展。三是在教育方面实现了统筹。我们将城乡的劳动力全部打通,实行二三产业合理地配置。四是我们就是在城乡保障制度上面实行统筹。使老百姓在就业、养老和看病等等方面实行了城乡统筹。五是在社会建设方面实现了统筹。像我们在社会事业、教育等等这些方面实行了统筹。六是在一些基础设施方面实现了统筹。我们的交通,我们的其它一些基础设施领域,都条条往基层延伸,所以我们现在做到“村村通公交”,城市的文明已经辐射到农村,这样城乡统筹的内容不断得到拓展。

  所以从这三个方面的经验,是我们这几年取得城乡统筹、和谐发展最值得总结、最值得巩固,最值得加以推广的三个方面。

  王荣同志简历

  深圳市长许宗衡被查广东政坛再地震

  6月08日:解读:深圳市长许宗衡被双规昔日政坛"低调黑马"

  6月09日:深圳市长许宗衡或涉黄光裕案曾改写深圳政坛历史

  6月10日:许宗衡被指和地产商关系过密07年即进入纪检视线

  6月10日:深圳市长传与女星关系密切周迅刘璇先后撇清

  6月11日:许宗衡被免去党内领导职务多个"许氏"谜题成焦点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