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东北兴起特卫产业女保镖 苦练武术还学外语

2009年06月13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13日电 (记者范春生 杨博)记者日前在辽宁采访时发现,近年来,辽宁推出多家民营保镖培训机构,其中女保镖学员日渐增多,除了苦练武术、散打等功夫,女保镖还学习驾驶、外语、法律等课程,深受雇佣者欢迎。


  今年22岁的沈阳女孩李慧在三年前原本考上了市里一所大学,但因专业不理想,且自小的梦想就是当保镖,所以没去念,父母就把她送到了沈阳安侦特卫训练学校。

  目前已在沈阳金融系统找到工作的她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这个行当,是因为从小就特别喜欢,而由于这类人才特别短缺,工作也容易找,待遇还不错。

  李慧回忆说,为了全面提高各项素质,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她经常抽空去辽宁省跆拳道队训练。回学校上课期间,精心学习散打、武术套路、汽车驾驶、商务礼仪、文秘、外语、押运等课程。

  沈阳安侦特卫训练学校的校长卢松伦今年56岁,干过多年的刑警。早在2004年,他在沈阳开办了号称东北第一家的私人保镖训练营。2006年,在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获得办学许可后,开办了现在这家特卫训练学校。卢松伦告诉记者,这几年社会上对私人保镖的需求量特别大,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其中女保镖最受欢迎。

  “女人比男人更细心,警惕性更高,而且不容易引起怀疑。”他说,女保镖一般都以秘书身份出现,就不会引起尴尬。

  知名美籍华人、总部设在美国洛杉矶的环球武术协会会长金米高多年前在沈阳于洪区拥有100亩土地,建有厂房。去年5月,他投资300万元进行改造和建设,办起了保镖学校。该学校的名称是沈阳金晟商务特卫职业学校,最大规模可容纳3000人。今年夏天首次招生,首批学员50人,其中包括20名女学员。

  “我们准备培养国际一流的保镖,为此将从美国聘请老师,目标是成为美国黑水公司那样的培训机构,发展模式也完全仿照他们。”6月2日,金米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据了解,目前沈阳的女保镖很抢手,绝大部分学员毕业后都去了上海、广州等南方城市。有一次,深圳市公安局特保大队下属的保安公司一下子从卢松伦的学校招聘了20名女学员。

  金米高说,机场保安也是保镖重要的落脚点。与此同时,城市公安派出所招聘的巡防员,将来也会大量启用特卫学校培养出来的学员。“只要人才符合要求,最近几年都非常抢手,包括女学员。”金米高认为,从发展趋势上看,保镖供不应求将持续较长时间。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