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南部非洲首条海底光缆在肯尼亚登陆

2009年06月13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6月12日电(记者赵卓昀邰背平)东非海底光缆系统12日在肯尼亚东部港口蒙巴萨登陆。这是首条连接非洲大陆东南部地区与国际互联网的海底光缆,该地区信息化进程将因此加速。

  这条耗资1.3亿美元的光缆从蒙巴萨穿越印度洋连接阿联酋的富查伊拉,海底部分长约5000公里,由阿尔卡特-朗讯公司施工建设。
肯尼亚总统姆瓦伊齐贝吉12日在庆祝光缆登陆的仪式上称赞这一海底光缆的铺设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将对肯尼亚以及其他东南非国家的信息产业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该项目专家说,东非海底光缆系统还需要与蒙巴萨的相关地面设备连接,并接入肯尼亚国家骨干光缆网,再过一个月左右当地用户才能享受到这一光缆带来的高网速和低网费。

  非洲东部和南部地区此前一直没有海底光缆与国际互联网相通,只能依靠卫星上网,费用相当昂贵,1兆带宽的包月费用在3000美元左右,且稳定性差。海底光缆接通后,当地上网费用有望逐步降低至目前的十分之一左右。

  除东非海底光缆系统外,东南非地区现在还有另外3条海底光缆正在建设中。

  由于肯尼亚邻国海盗猖獗,海上光缆铺设中安全问题曾是工程进展的一大障碍。据报道,一些在亚丁湾附近海域护航的外国军舰为光缆铺设船提供了保护。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