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官方首次提井下矿工遗体处置生还希望渺茫(图)

2009年06月13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现场施救环境极为恶劣陈新/摄

  人民网重庆6月13日武隆现场电陈新报道:重庆市政府武隆垮塌灾害现场处置指挥部在《武隆县铁矿乡6.5山体垮塌灾害处置情况(第十八期)》(以下建成《情况》)中首次提到“已制订井下遇难工人遗体运送方案”,这或许意味着经过将近9天抢救生命未果后,已超过生命极限的井下矿工生还希望已十分渺茫。

  《武隆县铁矿乡6.6山体垮塌灾害处置情况》是重庆市政府对6.5山体垮塌灾害的阶段性工作总结,原则上每天两期。

在12日24时公布的最新一期(第18期),遗体处理部分提到“目前,已制订井下遇难工人遗体运送方案。”这在所有《情况》中尚属首次。虽然只有一句话,但透露的信息却不免让人伤感。

  据了解,自6月5日下午15时左右武隆发生山体垮塌后,党和国家领导人、重庆市委市政府等高度重视,组织人力物力全力搜救。但由于天气、地质状况极为恶劣,救援工作开展困难。截至记者发稿,救援工作已经进入第9天,已经远远超过了人类生命承受极限。

  另据消息,目前搜救出的9具遗体已全部确认身份,其中8具已经火化。各级政府组建了42个进村入户工作小组,对口帮扶63名失踪人员的亲属。鸡尾山岩崩险区人员过渡安置救助方案,失踪人员、遇难者家庭常住人口、房屋损毁、地面失踪人员和井下工人等基本数据的进一步核实也正在进行当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