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两女教师出售高考作弊器牟利 已被刑事拘留

2009年06月13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教师竟出售高考作弊器牟利

  吉林松原通报“抢试卷”等高考舞弊事件,33人违法违纪

  据中新社松原6月12日电 吉林省松原市政府于12日召开情况通报会,通报此前有关松原高考舞弊事件的相关情况。

发布会通报,在今年高考期间,吉林松原共查获各种违法违纪33人,其中7人替考,26人违反考场纪律。发布会通报了两起典型案件:一起是“抢试卷”事件,一起是两名女教师向学生兜售高考作弊器的案件。

  此前有媒体报道,吉林省松原市部分考点在今年高考中,曾出现监考不严,考场秩序混乱,甚至有“包场”买通监考教师和考生进行抄袭的行为。还有考生在理科综合考试中,考卷被后排考生抢走等情况。

  松原市政府副秘书长来建华介绍说,经松原市公安、教育、纪检等部门查实,在松原前郭五中考点确实出现了考生抢夺其他考生试卷的行为,但现场考务人员已经及时进行了相应处理。招生主管部门也表示,被抢考生的成绩将不会受影响。

  而对于买通监考老师和考生,在考场内进行抄袭的“买场”行为,来建华说,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

  来建华表示,调查组认为,上述案件仅是个案,考场秩序总体来说还是好的。

  另外,据教育部网站消息,针对吉林松原高考舞弊事件,教育部高度重视,已责成吉林省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公安机关,对报道内容及群众举报进行认真调查核实。一经查明真相,将按有关规定对违纪违规的考生及相关人员予以严肃处理,情节特别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典型案件

  “抢试卷”事件

  考生杨某在8号上午的理科综合考试中,试图抢夺考生宋某的考卷,在争抢过程当中,宋某的答题卡右上角边缘出现了食指大小的洞,当时监考老师对两名考生进行了登记,并且事后主考对杨某填写了考生违纪表。抢试卷的考生成绩目前已上报省招办,具体如何处理还要等待下一步处理办法。

  教师出售作弊器

  今年高考前扶余县第一中学两名女教师刘艳华、何淑杰向考生出售高考作弊器,目前警方已立案。据调查,两名女教师是在网上以约3000元的价格购买作弊器,以每套5000元的价格卖给考生,卖出27套,涉及金额40余万元人民币。高考前,已有24套作弊设备被公安机关收缴。两名犯罪嫌疑人现已被刑事拘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