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未来农业”非法集资案骨干高管全部归案

2009年06月13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河南未来农业”非法集资案最新进展 

   “未来农业”骨干高管全归案

   记者陈海峰

  本报商丘讯 备受省内外关注的河南未来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非法集资案的调查有了最新进展。

昨天下午,商丘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案件的处置工作进展情况。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89人,“未来农业”骨干头目和高管人员全部被抓获,其中5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起诉。

  商丘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琦说,从去年7月1日警方对该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全面调查以来,先后投入1000余名警力开展工作,已查封“未来农业”火龙果基地、观光园基地和一批涉案房产,冻结了大批银行账户,查扣了一批涉案车辆、机器设备和现金,目前正在开展涉案资产处置和清偿兑付的前期准备工作。

  在资产处置过程中,将采取公开拍卖的方式主动邀请集资群众代表参加,现场监督,增加处置工作透明度。清偿兑付工作组在警方的配合下,对未来农业公司成立以来的5万余份会计凭证进行审计、核算,对2万余份集资合同及数量巨大的收款收据、返款表进行扫描、登记、备案,输入微机,建立电子数据库,实行一人一档,全面核清集资人员底数。为确保对所有涉案犯罪嫌疑人的顺利起诉、审判和对集资群众的早日清偿奠定基础。

  据了解,河南未来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商丘未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2月20日,法人代表、董事长为吴振海。据查,该公司以高科技为幌子,以经营农业观光园、生态酒店等为掩护,采用高息借款、委托理财、联合种植、观光园入股、联合投资、特许经营、销售状元、销售基金、公司庆典及利用上市名义等11种承诺以高额利润回报的形式,向社会不特定对象进行非法集资。该公司还与集资人签订协议,采用高额赠股的形式,将到期不能兑付的债务转成股权,欺骗群众,从事违法违规活动。涉案资金6.1亿元。去年7月1日,吴振海被抓获归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