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二季度投100亿专供电网提速 保障电力供应

2009年06月13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二季度投100亿专供电网提速

  河南“1811”电网发展提速工程启动

    电力供应“卡脖子”现象有望大大缓解

  商报讯(记者 齐亚琼)昨天上午,河南省“1811”电网发展提速工程启动仪式在平顶山市叶县举行,随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宣布500千伏平顶山南输变电工程开工,全省18个省辖市的54项电网提速工程异地同时开工。

省长郭庚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维新等出席开工仪式。

  此后6月~7月,还有30项工程开工,7月底前力争集中投运的100项电网度夏工程,将有效消除新出现的电力供应“卡脖子”问题,保障夏季电力供应。

  2009年第二季度我省电网资金投入总规模将超过100亿元,这是我省电网建设史上在较短时间内,投资最多、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的一次攻坚战。

  “1811”电网发展提速工程,是指集中核准了100项前期项目,集中开工84项重点工程,集中投产100项电网度夏工程,新开工项目加上拉动内需农网建设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100亿元。系列电网提速工程的启动,标志着我省进入新一轮电网发展高潮,对推动河南电网快速发展、力争实现我省二季度经济增长10%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不久,省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国家电网公司今明两年将投入350亿元,进一步推动河南电网的建设和发展,同时加快在河南建设特高压电网,提高电力保障能力,确保电力在河南落得下、送得出、用得上,保障河南能源安全。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又两次批复我省拉动内需农村电网建设资金20亿元,资金投入密集度再创电网发展历史新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