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有财产可执积案99.62%执结 18部委联动威慑达成一致

2009年06月13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沈阳6月12日电记者袁定波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执行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最高人民法院在中央政法委的领导和国务院有关部委的支持下,大力推进执行联动威慑机制建设,分别与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公安部、最高检察院、中国人民银行等18个部委机关进行了多次协商,目前已经就联动威慑机制的多项内容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即将启动文件会签程序,近期内将正式下发。


  全国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开展7个多月来取得了重大成果。据统计,截至6月1日,全国累计执结有财产案件332652件,占有财产积案总数的99.62%,累计执结标的额约3365亿元;共执结重点案件217860件,占重点案件总数的98.72%。

  目前,离清积活动结束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表示,要加大对挂牌督办案件和剩余未结积案的清理力度,大力加强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

  “建立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中心内容。”江必新透露,近日,最高法院党组对执行改革和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进行了专门研究,并拟于近期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的意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