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城阳区构建和谐文明新城区

2009年06月13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开展“五五”普法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委、区政府以“四个加强”、“四项创新”、“法律六进”、“示范创建”为依托,在全区深入开展了法治城阳创建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为顺应全区各个层面的普法需求,他们结合“五五”普法规划,制订出普法专题35项,向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广泛征集“普法订单”,由区依法治区办按照订单统筹安排区、街道普法讲师团成员进行宣讲。
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订单200余份,按需送法的效果十分显著。

  为了改进和完善传统的送法下乡活动,他们坚持从基层起步抓好氛围营造,以“一学三讲”为主题,2006年起在全区部署开展了“法在身边情系万家”送法六进活动(进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公寓、家庭),有效促进了“五五”普法的全民参与。

  为突出抓好居民的普法教育,城阳区以法制共建为主要形式,组织调动全区20个法律服务机构与109个社区和企业签订了共建协议,建立社区工作站45个,形成了社区法制教育与服务的长效平台。特别是在影响较大的重点社区拆迁改造中,通过律师、公证进驻社区及时到位的宣传和跟踪服务,有效化解了可能发生的各类矛盾纠纷,维护了社区的和谐稳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