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方区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

2009年06月13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自“法治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青岛市四方区立足实际,从抓好法治社区建设入手,从基层创建做起,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创建工作中,全区各职能部门积极开展了送法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法治区创建工作。
如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九个一”宣传活动,即:组织一次集中宣传活动,一期综治干部培训班,推出一批媒体宣传新闻,组织一次进社区、入住户宣传,一次见义勇为集中表彰奖励,一次金点子征集,一次好新闻奖评选,一场图片巡回展,形成一批理论调研成果;区法院在各街道社区组织开展了法律知识图片春季展;区检察院在各社区建立了检察官服务站;四方交警大队在全区开展了“我开文明车,我走文明路”活动,组织了“山东省贯彻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集中宣传,在社区组织开展“山东省贯彻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图解巡回展20多次,共发放宣传册50000余份,道路交通安全法图解300套;区司法局开展了法律援助、公证服务进社区活动,组织律师参加了四方区老年人维权服务大接访等活动,为居民提供有效的法律服务。

  各街道社区按照创建标准,还在全区广泛开展“零案社区”、“家庭零暴力社区”、“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等基层创建活动,完善了民主管理制度,落实了“四民主,两公开”,共创建市级“民主法治社区”24个,区级“民主法治社区”79个,推动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