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受害人”自导自演绑架案穿帮 泄露旧日敲诈案

2009年06月13日1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柳州讯 (记者钟华 黄真真 通讯员王江辉)6月10日,遭人“绑架”的男子黄某被民警带回警队询问时,他才知道,自以为天衣无缝的自导自演的“绑架案”已经穿帮了;而更让他没想到的是,民警还揪出了他另一桩案子。

  “绑匪”勒索5000元

  事情还要从10天前说起。5月31日深夜将近次日零时,在柳州市航星路经营一家小型汽车修理厂的梁某等二人匆匆赶到五里卡刑侦大队报案:梁刚刚收到一条手机短信,称汽修厂打工仔黄某因在外打伤人,欠人医药费赔不起,已连人带车被绑架。如果要救回黄和汽车,立即转款6000元至指定银行账户,否则卖车偿还医药费,还要打伤黄某。发来短信的是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梁并不认识。

  据介绍,黄某在梁的汽修厂已打工3个月,事发当日上午,黄开着一辆顾客送修的“高顶篷”外出喷漆,却一去不回。接到勒索短信后,梁曾试图联系黄,却始终联系不上。情急之下,梁某赶到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案后,柳南公安分局局长唐作斌指示全力侦破,负责刑侦工作的副局长韦海现场指挥,五里卡刑侦大队专案组迅速成立,循着蛛丝马迹展开侦查。正在警方调查时,“绑匪”多次发来勒索短信,梁某一直通过短信与“绑匪”保持联系。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梁答应付5000元赎回黄某和汽车,但必须在电话中听到黄的声音,确认黄确实落在对方手中。6月1日中午,“绑匪”给梁某打来电话,黄在电话中只说了两句话:说明自己实被绑架了,并因此给老板带来的麻烦表示道歉。梁某深信不疑,按照“绑匪”指定的银行账户,汇去了5000元。

  被绑10天后现身

  6月1日下午4时许,“绑匪”发来短信:黄某被绑在三门江森林公园内,而那辆“高顶篷”已停放在合山市汽车总站附近的某停车场。协助追查的合山警方很快就在该停车场发现了车子,而搜救队在三门江森林公园不停搜索至6月2日零时,却始终未发现黄的踪迹。

  随着案件侦查的步步深入,专案组民警渐渐觉得事有蹊跷,案件极有可能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时间一点点过去,疑点越来越多:“绑匪”的勒索短信中,为何把“高顶篷”看作是比“人质安全”更重要的筹码;黄某不见回来,也没有发现绑匪撕票,绑匪为何要带着黄逃跑?6月2日,民警陪同梁某到合山市取车。根据停车场管理人员描述,将车开来停放的男子,体貌特征与黄某极其相似。疑点指向了黄某,专案组民警改变侦查方向,通过走访布控,全力查找黄某。

  6月10日上午11时,黄某刚出现在柳州航北路就被民警发现,被带回五里卡刑侦大队接受询问调查。

  “人质”原是操纵者

  在起初的询问中,黄某仍然坚持自己因为欠医药费被绑架。经民警细致询问,黄在一些细节上已不能自圆其说,只好改口说:自己在外与人打架后受人威胁,在被胁迫的情况下配合“绑匪”诈骗梁某的钱。民警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一直追问到10日下午3时许,最终黄某不得不将情况和盘托出:他把“高顶篷”开回了老家宾阳县,和同伙吴某一起演出了这起“绑架案”,诈骗梁某。

  黄某今年29岁,在梁的汽修厂工作3个月来总嫌工资不够花。想到“绑架案”的妙计后,他和从小玩到大的男子“阿二”分头行事,“阿二”扮演“绑匪”勒索钱财,在收到“赎款”后,黄将“高顶篷”开到了合山市的停车场。分赃后得到的钱,黄几乎全用在了吃穿上。自以为“绑架案”的表演天衣无缝,6月9日,黄某回到柳州,准备次日回到梁某的修车厂上班。

  案件真相大白,专案组民警并没就此满足,职业的严谨让他们继续深入调查,将黄某的作案特点与公安机关信息平台中的其他案件进行比对。去年10月21日晚上发生在河西片区一家汽车修理厂的“爆炸”敲诈案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案发当晚一个“土狗炮”将汽修厂的玻璃外墙炸出直径30厘米的大洞。事后汽修厂老板吴某接到手机短信,敲诈6.3万元,并威胁收不到钱就用炸药炸掉吴某的家或汽修厂。

  吴某是黄某的舅舅。在民警的认真追查下,黄某承认,这起以爆炸相威胁的敲诈案正是他所为。只是在作案中,黄担心舅舅已怀疑上他,才中止了进一步的行动。

  目前,嫌疑人黄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两起案件都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已对黄某的同伙“阿二”展开追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